台湾


白崇禧之子白先勇:中国传统文化是我故乡

台湾作家白先勇今天(5日)下午在上海表示,他出生于广西桂林,儿时因动乱居无定所,在上海住过,在南京也住过,后来到台北住了11年,在美国住了40年,但要问自己故乡在何处的话,“中国传统文化才是我真正的故乡”。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作家白先勇作品《永远的尹雪艳》沪语话剧今天在上海市公演,他本人则会一连3天亲临演出现场。今天下午,白先勇出席了在上海贵都酒店举办的文化沙龙,与来自各地的粉丝们见面。

白先勇指出,他骨子里就喜欢大都市,包括上海、香港、台北和美国纽约,文学是他的第一志业,虽然小时候在上海停留时间很短,但他的重要作品都是上海故事,比如《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永远的尹雪艳》及近年推动的昆曲。

在被问到故乡在哪里时,白先勇说,在地理上是桂林(出生地),但在台北住了11年,有感情;在上海和南京都短暂停留过;小时候战乱,到处跑,居无定所,“所以说哪里是我的故乡,中国传统文化是我真正的故乡”。

他还说,在美国住了40年,回到亚洲,回到大陆和台湾,做了昆曲,“我才真正感觉到我的根还在这个地方”。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