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全球百名潜力大学 台湾入榜数领先亚洲但质量不高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昨天公布建校少于50年,全球前100名大学排行榜,台湾共5所大学上榜,是亚洲上榜大学最多的地区,排名最佳的是1980年建校的中山大学,排名37。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这是《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连续第2年进行这项全球潜力大学调查。

1986年成立的南韩浦项科技大学(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蝉联第1。

中山大学去年排名第30,今年滑落到第37,其它进榜的台湾大学及名次分别是:台湾科技大学排名第45(去年第55),排名上升最多,中正大学首次进入前百大,排名第90,元智大学排名第94(去年第70),阳明大学排名第98(去年第95)。

负责这项调查的主编巴提(Phil Baty)说,台湾在前100大的排名,进榜的大学数目领先亚洲其它地区,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台湾上榜的大学排名都不高,其中有3所几乎在前百大垫底,如果其它地区加强投资及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台湾的大学可能会跌出百大榜外,值得注意。

巴堤说,台湾在提升高等教育的投资已见到成效,台湾在发展并强化建校时间较短大学的成功经验,可以作为其它有意建立世界级大学的地区参考,不过全球高等教育的竞争很激烈,台湾必须继续努力,才能保持好的排名。

他以香港为例,虽然4所大学排名前百大数量少于台湾,但是排名都很高,全部在前40名内,排名最佳的是1991年建校的香港科技大学,排名第4。

这项调查共使用13个指标,包括创新、教学、研究、论文引用次数、国际教职员与学生比例等。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