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台主管部门倡学童每周喝一天白开水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每4个孩子就1个胖,台湾当局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连手提倡喝白开水,光是每周抽1天以白开水替代甜饮料,一学期可以少胖0.4公斤。

台“卫福部”和“教育部”今天颁发小学生喝白开水创意竞赛图文得主,得奖小朋友发挥创意,有的用彩色橡皮圈套在水杯上计算每天喝水量及喝水时段,有的用闹钟提醒喝水,有的说加柠檬可以让白开水变好喝,还有人想出喝水集点奖励。

 “卫福部”官员称,“肥胖234”即成年男性每2人就有1人肥胖或过重,女性每3个就1个,儿童每4个就1个,小朋友常喝甜饮料解渴,容易造成肥胖,胖小孩长大更容易提早发生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据估计,胖小孩每周有1天以白开水代替甜饮料,一个学期约17周下来,每人平均可以少胖0.4公斤,如果取代的是高热量珍珠奶茶,一个学期下来可少胖1.2公斤。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