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深大七成新生分数过一本线 港澳台地区学生明显增加

昨天,深圳大学2013年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新生7234人正式到校报到。校长李清泉告诉记者,今年本科生源质量特别好,成绩在一本线以上的新生占全校新生总数的70%,比去年高了14个百分点。

记者从深大了解到,今年深圳大学在全国27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招生,录取新生总数7234人。其中,在外省录取新生1225名;在广东省录取新生5634人,其中包含深圳市内生源2739人。

据介绍,深圳大学今年招生各地考生报考踊跃,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除了广东省2A、面向贫困地区专项和新疆喀什定向培养的外,其余省市自治区文理科生全部在一本线以上录取,最低录取分数超过当地一本线20分以上的有22个省,最低分数超过当地一本线50分以上的有8个省,录取平均分超过40分以上的有16个省。

深圳大学今年首次在广东省第一批本科招生的电子信息类专业,生源情况也很好,投档录取分数是588分,超过理工类重点分数线14分,最高分为617分,平均分为594.7分。

学校在广东省录取的新生中,成绩达到一本线以上的共有3147人,加上外省录取的新生,深圳大学2013年共录取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以上的新生3995人,占全校录取总数的70%,比去年高了14个百分点。

港澳台地区考生大量报考深圳大学,今年生源素质较好,最终从超过同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50分以上的第一志愿考生中录取了264人,最低录取分数超过去年10分。

据了解,深大对超出招生计划的广东省内文理类出档考生只要服从专业调剂,没有退档全部录取。特别是对深圳生源加大投档比例,尽可能多录取深圳的考生,最终比原招生计划多录深圳市内考生164名。

深圳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昨天同时开始报到。今年深圳大学硕士招生专业共计89个,实际录取硕士生1695人、博士研究生共录取35人。

由于招生人数持续攀升,学校宿舍今年继续紧张。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告诉记者,今年很多新生仍要住宿在桂庙的老宿舍区。目前,深圳大学6万平方米的新学生宿舍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明年可以投入使用。

记者昨天上午在报到现场看到,经历了一个暑假的深大校园,没有了呼啸而过的电瓶车,学校显得更加秩序井然。校园内到处都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他们的口号是“我们是义工,是有爱的红马甲,有问题找我们!”

在这些义工学长的带领下,新生们办理报到的各种手续,到处是青春的面孔。

网民“一千年以后”在微博上写道:“又是一年开学时!最让人温暖的是那些义务接待新生的学长学姐们,帮着拎东西和回答各种问题;当年接我的学姐冒着小雨接过我手中沉重的行李,令爸爸至今都提起她;今年她已考上了深圳大学的研究生,走时把考研的书送给了我,送她离校那天依然是下着小雨,就跟她接我那天一样的小雨,很有诗意。”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