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福州大学里的港澳台留学生


“你知道吗?今年我们学院有两个香港的留学生哎!”迎新活动还没有开始,人文学院的学生们便已经热闹地讨论了起来,显的非常兴奋。据了解,2013年福州大学港澳台留学生比往年更多,通过联合招生等途径福大多个学院有港澳台留学生考进。

市场营销、会计、工商管理等管理学院的招牌专业都有港澳台留学生的身影,另外建筑等多个学院也有联合招生录取的港澳台留学生,人文学院、管理学院等学院还有香港免试留学生进入福州大学学习。

“其实我们与大陆学生的录取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通过联合招生考试进入大学,这种考试相对来说有更多的政策支持,也就相对普通高考更加容易一点点。”来自台湾的蔡同学这样说。据悉,所谓“联合招生”需要考核六门课程,与高考不同的地方仅仅是文科不用考政治,理科去掉了生物。而新生报道时需要去福州大学校友楼外事办先办理相关手续,“这边的学长学姐都好热情,校友楼那边特别远,我拿着特别多的行李,一个学长就帮我一直拉着箱子到校友楼那边报道了然后再把我送回宿舍。”提到来到福大的第一感受,管理学院来自香港的黄同学这样说。

“其实我们参加联合招生的是在大陆这边读书然后考试的,我的户口在香港,但是小学毕业后父母因为到福建这边工作,我就已经回来了。国家对我们的政策非常的好,在福大读书期间,我们不用参加军训而且可以免修一部分的课程。当时联考的时候,我的分数可以上暨南大学,不过最终我还是选择了福大!”钟同学对自己的未来也有着非常明确的规划,他希望大学毕业后回香港读研,因为从大陆考香港的研究生更加容易一些。

除了联合招生的同学以外,还有一些免试的学生。“许多学生对‘免试’可能有一些误解,”来自香港的林同学介绍说“其实我们也是需要考试的,在政策支持下,我们通过在香港时上高中的成绩来报大学。考试分为语文、英语、数学,还有一门‘通试’,即自选考试,我们的评分是1到7分,对各个科目的要求是‘3322’,就是说,语文、英语要达到3分以上,而数学、通试要达到2分以上。”

今年福州大学港澳台留学生总数大大提高,为学校引进了许多优秀人才。“港澳学生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神秘,他们依旧是通过实力进入大学,选择福大是他们的幸运,福大拥有他们也是福大的自豪,大家都是同学嘛,相信可以相处的很好。”陈同学这样说道。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